重庆市援助西藏昌都地区中小学教学副校长培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05-19 点击数量:

5月16日,2014年重庆市援助西藏昌都地区中小学教学副校长培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共有77名学员,涵盖昌都地区十个县,主要是来自各村镇基层学校的教学副校长,且大多是80后的年轻校长,藏族学员超过60名。本次培训历时15天,将在5月30日结束。

教育援藏是党和政府实施西部开发和教育均衡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对西藏基础教育的关怀,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政治意义。本次重庆市援助西藏昌都地区中小学教学副校长培训项目,是重庆市为推进昌都地区与内地教育均衡发展,尤其是促进昌都地区基础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按重庆市教委对口援助西藏昌都地区的工作要求,我院继续教育学院承担了本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以“校长卓越教学领导力”为中心,围绕专业精神、专业理念、专业能力三个维度,开展个人修养、教育教研、学校管理、领导魅力四个板块的学习。在培训方式上,以参与式培训为核心,以“学习——行动——反思——分享”为逻辑主线,注重理论引领与问题解决相结合,专家指导与学员体验相结合,采用专家讲座、校长引领、文化考察、学校参观、学习反思、校长论坛等多种培训形式完成培训任务。

西藏昌都地区教育局师资科杨中元老师表示,这次培训为重庆和昌都地区搭建了一个平台。这是昌都地区校长交流讨论的平台,也是康渝两地校长合作分享的平台,更是内地专家与昌都校长互动探讨的平台,这个平台必将为昌都地区教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