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06/29

各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渝教工委办〔2018〕35号】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现就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层层落实责任

各总支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教职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摸准情况底数

各总支要全面掌握教职员工的子女就学、升学情况。要特别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教职员工的教育提醒,督促其主动向纪委报告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有关情况。并于2018年7月12日(周四)下午4:00之前将本总支宣传教育(特别是教育提醒)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总支教职员工子女参加中考和高考统计表交至纪委办301办公室。(联系老师:宋恩;联系电话:61638718)

三、加强宣传教育

各总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专项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加强对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宣传工作,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教有关规定,引导学生及家长通过健康、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四、严明纪律要求

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五、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和各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将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教职员工参加“谢师宴”的,一经发现,一律立案调查,严肃处理,同时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举报网址:http://www.cque.edu.cn/qfw/。

举报电话:61638086 61638079。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拟推荐参评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七一表彰大会座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