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欢迎报考|欢迎报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07/08

 学院简介

1D345

教师教育学院宣传片:https://url.cn/9fkW2Rpu?sf=uri

教师教育学院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凸显师范院校办学特色而组建的二级学院。学院以6-12岁儿童启蒙教育及启蒙师资的创新性培养为主要特色,开设有小学教育、体育教育及艺术教育等专业。其中,小学教育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重庆市本科高校特色专业,也是学校“国内一流”培育专业和转型试点专业;教育学是重庆市本科高校重点学科及重庆市本科高校特色学科专业群;体育教育是学校“市内一流”培育专业。

学院坚持内涵发展,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有北京师范大学著名学者毛亚庆为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团队成员中有11人次获得重庆市“创新领军人才”“巴渝学者”“巴渝学者(青年学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学术科技带头人”“学术科技带头人后备人选”“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青年骨干教师支持计划”“优秀辅导员择优资助计划”“‘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等称号。兼职硕士导师3人,国际及国家级裁判8人。教师近5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教改项目50余个,承担行业横向课题60余个,曾多次赴新西兰、墨西哥、泰国、贝宁等国讲学。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努力构建特色发展的综合平台。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美、英、爱尔兰等国开展有国际交流,与139个地方政府、小学及教育企业建立了基地合作,承建有重庆市首批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并成立了“6-12岁儿童协同创新中心”“‘贝根’儿童启蒙教育工作室中心”“重庆市儿童体适能发展中心”“‘荟达’儿童体育运动项目研发中心”。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发了系列特色课程,构建了独立的技能测试体系及“四年一贯递进式”校外实践教学,提供了儿童语言、数理、心理、艺术、礼仪等20余个工作室实训项目,引入了一批新兴体育项目并建成“中国轮滑示范学校”“中国排舞示范学校”“国家软式棒垒实验学校”及重庆市国际马拉松战略合作单位、重庆市飞盘协会主席单位、国际田联少儿田径重庆推广中心。近5年,专业学生有679人次获得国家和市级技能竞赛奖项,有280人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参与教材和读物出版和专利、软著申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对专业建设及改革报道70余次。

小学教育宣传片:https://url.cn/L1fCLUqC?sf=uri

体育教育宣传片:https://url.cn/cK6qo4Cy?sf=uri

2020年招生专业一览表

2020年各专业招生计划一览表

16289

2020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区县定向培养招生计划数

5450

毕业生就业前景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


院长寄语

教师寄语

5CA37

55B9D

人才培养方案


特色理论课程

积极构建文理艺体交融的特色理论课程,营造丰富多元的师范生成长生态。开设有教育戏剧、STEM综合、社会科学综合等特色前言教育理论课程供你选择。

特色实践体系

重点探索了四年一贯递进式校外实践教学。自你入学第一年起,每年就要到小学进行为期2周的体验式学习,全程接受基地教师的指导,至第四年则能达到相对成熟的顶岗实习能力。

特色项目集群

围绕儿童启蒙师资创新性培养,引进和培育舞龙、舞师、民乐、轮滑、橄榄球、非洲鼓、排舞、软式棒垒、花样跳绳、飞盘等一批新兴项目集群让你青春飞扬。

特色创新平台

注重本科生创新,创建有“‘贝根’儿童启蒙教育工作室中心”等特色创新平台,下设20余个工作室,涵盖儿童语言、数理、心理、艺术、礼仪等多元领域,由工作室导师带领你共同开展学术研究、行业研发及创新创业领域教学实践。

特色素质拓展

打通第一、二、三课堂,构建起以 GSP 综合能力为导向的“GSP”特色素质拓展平台,每年为师范生提供50项左右的技能活动菜单,同时还有55个学生专业社团,涵盖文学、艺术、音乐、美术、体育、英语、心理、现代教育技术等各类学科。

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原文链接

上一条:【招生季】2020年招生章程 下一条:六位女孩,一个宿舍!是“戏精”,也是“学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