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慎终追远清明时,英烈事迹云默哀——教师教育学院师生


举行线上哀悼活动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04/04

远隔山河,遥寄哀思。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慎终追远清明时,英烈事迹云默哀”线上哀悼活动。

 

众师生齐聚网络,默然肃立,沉痛哀悼烈士英魂。4月4日0点整,全院师生自发更换头像并为英雄和同胞们线上献花,寄托哀思。10时03分默哀结束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抗疫公益短片——《山河无恙在我胸》,并且纷纷发表感怀,19级小学教育全科11个定向区县的学生代表还自创哀悼视频,表达了对本次抗击疫情中逝世英烈的深切哀悼与缅怀之情。

2017级艺术教育专业(叶圣陶创新实验班)冉光弘林谈到:寒冬会过去,中国人民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日,今天的缅怀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前进。

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周小微谈到: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向英雄致敬,为同胞哀悼!我想,不仅仅是2020年4月4日这一天,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春天,记住那些平凡与不平凡的付出。致敬每一位逆行者,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袁煦谈到:这世界从来都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普通人在做着英雄事。我们能做的,就是牢牢记住。记住他们的义无反顾,记住他们的挺身而出,并且记住——这不仅仅是什么“天职”,更是一个个平凡人,不平凡的选择。

“云默哀”活动的发起者和在线主持人,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辅导员杨桂云谈到: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武汉终于在逆行者们的努力下按下了播放键,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与喧闹。今天是2020年4月4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既是哀悼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让我们永远铭记英雄,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体育教育专业辅导员丁霞谈到:默哀的三分钟,我听到了防空警报的声音,听到了汽车鸣笛。山河同悲,天地同鸣,沉痛的哀悼为了铭记历史,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此次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通过学生会、班级干部,组织同学们在各班班群进行“云哀悼”线上活动。有些同学在默哀时已泣不成声,有些同学在语音分享时数次哽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虽不能相聚于南山的教室,但通过“云哀悼”的形式,我们跨越时空,感受疫情带给国人的伤痛。这不仅仅是一次哀悼活动,而是给每个大学生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生命教育活动。

四月已至,天地清明;慎终追远、寄托哀思。“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现在,冬日的阴霾已经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我们要用充满哀伤的缅怀和反思,分担同胞遭受的痛楚与磨难;用充满敬仰的感动和奋进,携手并肩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上一条:贯彻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复学筹备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4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贯彻讲话精神,打赢防控战役,统筹做好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3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