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9/10/03

70载峥嵘时光,砥砺奋进,70载沧桑岁月,春华秋实。2019年10月1日,举国迎国庆,满城中国红。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南山校区成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系列活动。

南山风徐徐,赤子心拳拳。早上八点整,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 教师、学生和教职工及家属代表,共同在南山校区田径场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到场师生齐声唱起了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旗仪式后,广大师生齐聚图书馆前共切巨型蛋糕,同庆祖国华诞,并纷纷参加“我与国旗同框,青春告白祖国留影”活动,记录国庆的美好时刻。

为切实落实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开展师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教师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总支师生党员和在校学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等庆祝活动直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江净帆、副院长李学容、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秦波、团总支书记隋勇和师生党员及部分留校学生在5306教室观看了阅兵式直播。

天安门广场整齐的队列,威武的军容,充分展示了祖国伟大成就和强大的综合国力,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欢呼声、掌声洋溢在校园内,中国人民解放军飒爽的英姿和高精尖的武器装备引发了师生热烈反响。

来自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的一位同学说:“参加过很多次升旗仪式,这是第一次在国庆当天参加。早上,我整理好着装,怀着一颗激动澎湃的心来到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我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里荡起一股热浪。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荣幸。中华人民共和国从1949年到2019历经70周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如今繁荣富强的大国形象无不让人为之惊叹!”

“作为一个00后,我也许并没有见过祖国历经苦难的模样,但我却真实的看到、感受到,我们的祖国真的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我们这代人一直在见证着祖国不断取得伟大成就。我作为一名齐鲁儿女,更是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真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一位来自山东的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的同学激动地说到。

在观众席中,坐着一位特殊的同学,他来自体育教育专业,是一名退役大学生。他身着军装在5306观看了70周年阅兵式,他提到,今天的阅兵式是他观看过的最让人激动的阅兵式,尤其是全国人民由上至下的热情,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让人深深感动。他还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作为一名师范生,要让更多的青年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让孩子们了解过去,奋斗未来。

此次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交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让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感受到新时代的中国风范,激发了全院师生将浓浓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务实的爱国之行的志向和决心。全院师生将继续认清教师教育发展大势,勇担教师教育培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观爱国影片 凝强国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八届“红丝带杯”大学生篮球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