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研讨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9/09/29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9月27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5205会议室召开总支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并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学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督促指导组组长余业君同志率队到会督察并指导学习情况。

在学习阶段,秦波专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订概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等十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领学,并对党徽、党员徽章等正确提法进行了辨明。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切忌学个大概、似是而非,一定要逐字逐句阅读和学习,把党的根本大法搞清楚、弄明白,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能够切实贯彻落实。

在研讨阶段,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表示,每位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成就师生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于君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新修订党章有了更高、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效的方法。

学校纪委副书记余业君同志对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后续主题教育方案的实施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全面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要始终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要发扬民主作风,征求党员意见,结合学院发展,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固化形成成果。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江净帆在听取学校纪委副书记余业君同志的建议后表示,学院党总支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学、研、查、改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收到良好实效。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重任——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