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徐特立学生党员服务站

 

顺利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12/10

为及时了解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理动态,促进我院党员活动的有效开展,2018年12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徐特立学生党员服务站于N5401顺利开展了站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程翠萍主讲,共有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心理辅导。

在团体心理辅导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依次讲述了自己近期在生活与学习中的问题与困扰。他们主要提出了“面对大学第一次期末考试来临的紧张”、“面对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毕业论文的迷茫”、以及“生活处理各种人际关系时的矛盾”等多方面问题。程老师表示期末考试有适当的压力会让复习更具有效率,同学们应根据适合自我的学习方法来合理安排复习。接着,程老师悉心讲解了毕业论文中的细节以及所需要注意的地方,并通过分享自身经验,给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另外,程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全科教师的未来前景以及今后可能会遇到的的问题,建议大家应该着重学习有关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扩大自己的阅读量,灵活的学习并运用书中的知识。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地解决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以及困扰,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名师讲堂 之“小学数学课程改革”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