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12/0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就业技能,转变我院学生就业观念,2018年12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于1315室顺利举办第二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胡轶众、生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隋勇、2015级全科教育专业辅导员杨元超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以及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部分学生共计15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4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比赛共分为选手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个选手们分别从自我经历、所获荣誉、担任职位以及才艺展示进行展示。评委们则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介绍提出了针对性问题。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自信从容,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较强综合素养。最终,来自2017级全科二班的冯俊楠和2016级全科三班的陶倩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王文峰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从“简”和“历”两个方面强调了简历要清爽干净,注重个人信息的展示,明确求职岗位的要求;同时要注意能岗匹配的教育经历和教育经验的积累。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不断丰富自我经历,为自己书写一份满意的大学简历。

胡轶众处长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时,首先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本次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彰显出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同时赞扬了同学们敢于上台的勇气,建议同学们在完成简历和自我介绍时要注意围绕“能岗匹配”去进行组织,注意个人着装、仪容仪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不断丰富自我各方面的经历,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以便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

“职场非凡路,启梦在今朝”,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对职场招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目标更明确,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徐特立学生党员服务站顺利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创新创业系列之“学会做简历,面试更有戏”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