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重庆站初评评审在我校顺利举行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06/25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重庆站初评评审工作于6月23日在我校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重庆各高校的128位候选人从460余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初评。初评包括线下和线上面试两种方式,面试由1分钟自我陈述、10分钟说课教学展示和5分钟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构成。由重庆师范大学和我校10位专家组成的初评评审委员将从教育使命感、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理念等三个维度提名推荐60位有志于服务乡村教育的优秀应届师范毕业生参加下一轮的终评评审。 “马云项目乡村师范生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张文斐、李雨喆抵达初评评审现场,全程参与了面试的督导。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是马云公益基金会为给乡村教育发现和注入新生力量,为中国未来培养更多的乡村教育家,于2018年正式启动并落地浙江、吉林、湖南、四川和重庆等五省市的公益项目。项目预计投入1000万元选拔100位即将签约服务乡村学校的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为其每人提供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专业发展机会,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的发展。据悉,每个省市将从30%的申报入围者中产生60位提名奖,最终将有25位优秀师范生获得项目资助。

 

 

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我校共有221名符合条件的应届师范毕业生报名并成功入围76名候选人。各高校参加面试的候选人的现场表现和由教师教育学院具体承担的初评评审组织工作以及25名志愿者严谨、细致的服务工作得到了项目组的高度认可,项目终审评审工作预计将于11月份继续在我校进行。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新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从课程、课堂看教育的融汇——教师教育学院名师讲堂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