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重庆求精中学庞梅老师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师范学子作名师讲座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01/19

为使同学们加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同学们的职业归属感, 2017年12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特邀重庆求精中学庞梅老师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方向)及2017级艺术教育的同学进行了“做怎样的教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乔真老师主持。

庞梅老师从自己的教育故事与生命感悟、庞梅名师工作室的研修故事和给师范生的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教师的职业素养以及成长路径。庞老师指出,教育应追求“优化”,教育者应致力真教育、培育真人才,重视“三教”,坚持“三我”;庞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真教师”的内涵,分享了一个“真老师”应该具有的美好品质和专业技能;庞老师勉励同学们,现今社会教育事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反问,确定目标并努力践行,培养各方面综合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真教师”应当具备的教育信念和职业素养,也使同学们明晰了努力的方向,增加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

 

 

上一条: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王红梅为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师范学子作名师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校外实践总结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