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02/23


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校“五不五进五抓”学风建设行动,营造“勤能补拙、学以致美”学习氛围,2018年1月2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南山校区5205会议室召开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8年学生工作务虚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党总支书记孟亚、副院长李学容、副院长李采丰、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办公室主任杨洲、教育与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龙承建、艺术与学科教研室主任杨今为、教学秘书田振华、实验实训室主任邹非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丁霞、隋勇、季颜骏、乔真依次汇报了“我院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学风建设学生调研情况”、“优秀院系学风建设经验”、“国内高校学风建设做法”。我院成立了以江净帆院长、孟亚书记为组长的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辅导员“三进五到位”工作制度,以仪式教育开篇,从规范教育起步,以习惯养成为重,从成才需求出发,向专业培养回归,采取了学风建设之班级公约比赛等助推学风建设的特色举措,获得学院学生的广泛好评和热情支持,收获了良好成效。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从“完善制度体系”、“拓宽工作内容”、“提升工作质量”、“打造工作特色”四个方面逐层深入地梳理了学生工作(学风建设)四年行动规划。

专题总结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学工队伍和教师队伍的有效沟通”、“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开放式交流。交流中,参会人员就“学风建设”问题提出了诸多具体措施,例如建立学生动态双向报告制、进行GSP活动的分类和整合、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训练的结合等。

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李采丰肯定了学工队伍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寄语辅导员们投入情感工作,明确工作规划,树立学术意识,服务学生发展;副院长李学容分析了影响学习风气的基本因素,提出了做好学生学习情况调研等具体建议;党总支书记孟亚强调学工队伍应树立“大”、“和”、“融”的工作理念,增强自身的“岗位意识”、“规范意识”、“合作意识”、“发展意识”;院长江净帆指出,要以学校合格评估目标为导向,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以评促建,提升前置思考和预设能力,找好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步骤,凝练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质量,打造工作特色,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本次会议,围绕“学风建设”这一主题,总结了2017年学生工作经验,厘清了学生工作规划和2018年学生工作计划,扩宽了学工队伍的工作思路,深化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有助于推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8学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王红梅为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师范学子作名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