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生逢斯世逐梦时

 

——邹渝书记为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7/10/19

 

2017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邹渝教授以“生逢斯世逐梦时”为题,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做了一场“奋斗人生”精彩讲座,深受师生好评。

邹书记结合学校“三不一特”转型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及自己三十余年高校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的丰富经验,通过大量贴近大学生实际的生动案例,从“认识大学:大学的常识”“重建学习:学生的本分”“做好规划:成就的起点”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思想,强调了新生要从认识大学是什么、大学与中学的区别开始,重建学习这一学生的本分,认识大学学习的专业性、自主性、自觉性,尽快完成从“当”大学生到“做”大学生的转变,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尽早做好规划这一成就的起点,认识自己、管理自己、超越自己。邹书记勉励新生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正确认识自己,树立高远目标,做好具体规划,兼顾好学业成绩和实践锻炼,与人为善,自立自强,刻苦勤奋,努力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邹书记向2017级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会用自觉的“电筒”、自强的“尺子”、自律的“闹钟”,烛照前行的方向,时常丈量自己,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以“立心”“立行”“立身”践行“博闻通达,中正仁和”的教师教育学院院训,努力成为“更可爱”“更可为”“更可信”的二师学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的成长岁月中将会谨记邹书记教诲,志立高远,行积跬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二师学生而持续努力,在奋斗的青春岁月中努力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素质教育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新起点”主题新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