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新起点”主题新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7/10/14

为提升新生综合素质,展现教院学子风采,2017年10月10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于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了“新起点”主题新生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语言分团承办。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老师,团总支书记隋勇老师,体育教育辅导员丁霞老师,2017级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叶圣陶创新实验班辅导员乔真老师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2017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2017级小学教育(叶圣陶创新实验班)、2017级体育教育全体同学以及语商工作室的成员共计550余名同学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来自2017级陶行知创新实验班的邓娅同学和叶圣陶创新实验班的杨朝利同学主持。

本次新生演讲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已于2017年9月29日在各班举行,通过初赛选拔,来自7个不同的班级的共14名选手进入到决赛。决赛现场,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讲演,选手们仪态大方、语言生动、感情充沛,在演讲中多次运用名言名句、贤人故事、自我经历生动形象的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许和展望。激情澎湃的演讲激发了现场同学的共鸣,观赛同学们掌声连连以表达自己对于选手的认同与赞许。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陶行知创新实验班的陶茹芸同学拔得头筹,来自全科四班的万春晖同学、叶圣陶创新实验班敖邈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全科二班的冯俊楠同学、全科一班张静瑜同学、全科四班向锦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张书记对本次新生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从演讲的内容、服饰、演绎三个方面做了点评,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自我的特色,并要学会捕捉到社会新风尚。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感悟,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上一条:生逢斯世逐梦时——邹渝书记为教师教育学院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庆双节,话成长”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