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他山攻玉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他山攻玉石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进社区宣讲《三十讲》

2018年7月16日,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宣讲小分队,在渝中区石油路街道金银湾社区文化活动室进行主题宣讲活动。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宣讲小分队通过快板、微视频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三十讲》进行专题微宣讲。

 “百川到海,众望所归”“一个单独的提琴手是自己指挥自己,一个乐队就需要总指挥”……小分队成员运用通俗有趣的语言,结合视频展示等方式,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方面,阐释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正确性和重要性,鼓舞大家“牢记初心,共创辉煌”。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金银湾社区78岁的老党员李云奎说,“这种宣讲形式很好!我们要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新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今年5月,中共中央宣传部要求各高等学校认真组织学习《三十讲》,西南大学立即响应党的号召,在师生中开展了《三十讲》学习活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讲小分队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选取27名同学进社区宣讲,也是该学院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之一。此前,宣讲小分队已先后在两江新区公共租赁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巴南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地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

“我们在进社区宣讲的同时,还要进行相关的调研活动,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党的政策对人民生活的影响等。”宣讲小分队成员表示,这种进社区的宣讲活动,也是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资料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更新时间:2018-08-30 15:25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积极实施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春风计划”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打造“青学工程” 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