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明星在身边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明星在身边 - 正文

我校两个学生团队在2018年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得三等奖

近期,2018年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结果揭晓,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林强老师和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艳霞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于4月5-9日举行,共吸引3210支队伍参赛,最终收到有效参赛论文2857份。参赛队伍来自387所高校,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均派出队伍参赛。我校共有四个学生团队报名参赛,除了获得三等奖的两支队伍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另外两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

据悉,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科技竞赛活动。竞赛秉承研究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提出的数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通过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搭建展示学生基础学术训练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拓宽学生科研视野同时,培养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及合作意识。(通讯员 林强)


更新时间:2018-06-12 14:16
供稿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跳绳队在2017-2018赛季全国跳绳联赛重庆石柱站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秦瑜:争当“儿童编程”领域的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