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外语学院新生班导师“上好第一课”

大学第一年是从高中生活适应大学生活的过渡期,是树立良好班风、学风和生活习惯的关键一年,这就要求班导师满怀热情、认真、细致、全面开展工作,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帮助学生顺利度过这一关键期,为整个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14日17:50,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与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在N5518会议室举办见面活动。

作为班导师,会议伊始,陈书记从“如何读大学”这一问题出发,明确指出了解自身专业优劣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大学生应立足当下、面对现实、主动思考、积极进取,不虚度美好的青春年华。

随后,陈书记将大学生肩上的责任、生活的节奏、学习的内容以及方式等多方面与中学时期进行比对,着重强调新生们需“学会学习”,并表示:“大学是承担责任的开始,步入大学的新生承载着家人的喜悦与希望,承担着复新家族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也承担着强国的责任与应尽的义务,由此应该立足当下,承担起责任,树立理想,追求未来,砥砺前行”。

最后,陈书记真诚地希望每位新生能够学会独立,不断充实自己,把图书馆当“家”,多学习技能,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要多关注社会、关注时事。本次见面会的顺利举行,让 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同时也为新生们端正态度,树立理想,追求未来,砥砺前行打下了基础。

据悉,今年新生报到后,正值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踊跃报名,申请担任班导师工作,学院党总支也高度重视新生班导师的配备和管理工作,将与班导师签订“班导师教育培养任务书”,对班导师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旨在强化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习指导。(文/冯秋燕 刁小钰 图/李蔚)

 

更新时间:2019-11-17 22:18
供稿单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张文文老师荣获“重庆市高校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 下一条:打破班级建制,分类指导学生,落实“三全育人”——学前教育学院2016级班导师工作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