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党委学工部举行2018年10月辅导员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10月9日下午,学工部举行10月辅导员沙龙,沙龙由学工部部长刘奇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刘奇做了会议精神领学,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特殊意义,强调各学院在学习和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的讲话精神时,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结合实际系统地学、反复地学。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围绕学校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学风建设、校园行为规范、学生常规管理、学生宿舍文化、学生奖励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以周末教育等为载体、活动比赛等为平台、课堂巡查等为辅助的工作共识,并将会后具体形成管理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到实处。

最后,刘奇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明确“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就学生价值的”学生工作理念,要以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校情、院情、专业情况制定好具体、明确、接地气的工作方案,推动二级学院各项学生工作落稳、落细、落实,促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发展。(通讯员 高燕)


更新时间:2018-10-11 13:48
供稿单位:党委学工部
点击数:

上一条:打破班级建制,分类指导学生,落实“三全育人”——学前教育学院2016级班导师工作月报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师分别荣获2017年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