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辅导员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辅导员之声 - 正文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公开课暨2018年辅导员沙龙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小,314日下午,学工部精心组织了主题教育公开课暨辅导员沙龙。

第一阶段,由旅游学院韦文杰老师主讲了《乡村振兴,旅游学子在行动》的主题的公开课,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到场观摩。公开课从“乡村振兴”主题切入,进行了国家战略背景介绍、学生答题游戏互动、中外典型案例解析、学生实践体会分享等一系列内容,课堂与生动有趣、案例丰富、气氛活跃、学生积极。

公开课观摩活动之举行了辅导员沙龙。学生处、旅游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参加了沙龙,大家就公开课和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讨论。

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认为,公开课从价值观引领到专业引领,完全契合了学生工作理念,从“知”到“行”,教学形式生动活泼,更逻辑清晰地展示了教师的所思所想;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谈到,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深深影响学生的价值观,主题教育课程应继续延续以往集体备课会的传统,将主题教育课程做得更扎实;外语学院辅导员认为,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对年轻老师很有启发,能够找出自己的差距。

学生处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这次公开课做到了四个“好”,一是组织形式好;二是学生状态好;三是选题内容好;四是引导应变好。同时希望这样的公开课活动既是精品,也更能是常态;既要读懂国家政策,也要更结合学生专业;既要有传统的价值引领,也要有新兴观念融合;既要有具体策略办法,也要更能引领学生思想。

学生处处长刘奇在总结中谈到,主题式思想政治教育是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生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载体,而具体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加以推进,激发学生的主体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从而让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他说主题教育公开课和辅导员沙龙的成功组织,也为学工部今年的辅导员职业化能力提升开了一个好头。(通讯员 高燕)


更新时间:2018-03-16 16:43
供稿单位: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教师张圯姣入选重庆市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择优资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