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学前学院】青年担使命,责任筑青春 学前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各团支部利用线上心得分享、线上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内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和提升行动自觉。

通知一经发出,便立刻在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王悦桦同学说:“在这非常时期,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对疫情的时刻关注以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更是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精神。“90后”青年主动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即使他们看似有一些稚嫩,有一丝紧张,但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而我们可能不在一线支援,但是我们可以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传递正能量!”

2018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班王一诺同学说:“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中国青年更是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强则国强,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青年人应当有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

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吴容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疫情当前,我们看到了大批“90后”冲锋前线,党员更是义不容辞,我们虽然不能向北京大学医学专业的同学那样奔赴前线,但是他们那份坚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将这份爱,这股精神力量传递下去。我们相信,国家的未来是掌握在青年一代手上的,广大青年也要担当尽责、努力奋斗!”

2016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班张瑞说:“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疫情已持续两月余,在全党乃至全国人民的奋力抗击下,疫情迅猛蔓延的势头有所遏制。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他们虽然年纪尚轻,但绝不畏惧困难,他们用热血之躯筑起一道阻挡在病毒与百姓之间的高墙。各位青年学生们,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待疫情结束,我们就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吧,用行动去保护我们历经苦难却愈发强大的祖国母亲!”

接下来,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继续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通过学习让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生根发芽,并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文/朱家明)

更新时间:2020-03-26 17:37
供稿单位: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奋勇“党”先,我为群众办实事——外语学院志愿服务党员示范岗 下一条:【经管学院】经管学院举行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