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生化学院】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第四期微党课学习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的号召,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责任意识,2019年1月2日,生化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学习黄大年精神,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第四期微党课学习,服务站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建老师担任主讲,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活动伊始,陈老师以“为何要树立黄大年为典型模范人物?”为题开启了微党课学习,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进一步让同学们理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的黄大年精神内涵。接着,陈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并一起探讨视频中折射出的主人公黄大年的系列精神。其中,陈老师着重围绕黄大年从海外归来七年的艰苦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黄大年的可贵品质,“国家在召唤我们,我应该回去”。黄大年同志始终心系祖国,秉持科技报国的理想,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我们应积极学习先辈精神,弘扬革命精神。活动最后,陈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学习黄大年同志“只要国家有需要,就要有奉献”的时代精神,以服务站建设为契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同学服务。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本次微党课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黄大年精神,坚定了为祖国怀揣奉献的决心,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素养,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古小露)


更新时间:2019-01-07 12:09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外语学院】共创社团风采 唱响青春年华 ——外语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社团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条:【生化学院】我院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年度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