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学生处】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开展征信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4日晚,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报告厅,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处副处长魏巍、中国银行学府路支行行长李红梅出席了活动,生化学院、经管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吕品主持。

 

活动开始,中国银行南岸支行个人金融部经理白宇佳,从“校园贷”的案例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征信,信用不好将会带来:无法办理贷款,贷款利率高;无法申请信用卡;无法找到好的工作;无法出国留学、旅游;限制坐轮船、乘高铁、坐动车、坐飞机等非常严重的后果。就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白经理提供了七点建议:按时足额还款、不要过度负责、如实填写资料、慎选还款方式、有难联系银行、定期查询报告、妥善保管信息。就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白经理给同学们支了三招:擦亮眼睛、找准组织、理性消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魏巍做了简要讲话,他再次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既是一个人的内在品质,也是一个人获得社会肯定和认可的所有关系的总和,对于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超越物质追求,收获精神层次的幸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累自己的信用,成为“靠谱”的人。

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就征信知识开展了现场答题,在场同学们踊跃扫描二维码参与,来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罗倩同学以最短的用时和最高的分数获得第1名,在场老师为答题前20名的同学发放了精美纪念水杯。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征信、信用和诚信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信用意识和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的意识,促进了我校诚信文化建设。(通讯员 高燕)

 

更新时间:2018-11-16 18:18
供稿单位: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11月第二期读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旅游学院】召开党员服务站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