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数信学院】青马伴我心,礼仪伴我行——数信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团课第四讲

为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举止,增强语言交流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中午召开了“青马工程”团课第四讲--“礼仪”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青嵩老师主持,各部门干事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礼仪”这个大至国家,小至个人的主题进行开展。首先,李青嵩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何为礼仪。礼是一种道德规范,仪则是恰到好处地向别人表示尊敬的具体形式。随后,李青嵩老师从握手礼仪、打电话礼仪、说话礼仪等七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交际礼仪中的技巧。在与人握手方面,李老师指出:地位高者应首先伸手、与多人握手时,我们应由尊到卑、由近到远、握手时间一般为3~5秒等基本礼仪。在谈到打电话礼仪时,李老师向我们强调了时间选择的重要性,无特殊情况下,我们不应早于七点、晚于十点给他人打电话。李老师还告诉大家:与上级机关人员、客户等地位高者通电话时,我们不应抢先挂断对方电话。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谈话的三宜五忌:礼让对方、少说多听、同别人合作;不打断、不补充、不纠正、不质疑、不挖苦对方。李老师的亲身经历和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华礼仪的博大精深,还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生活和工作中交际礼仪的技巧。最后,愿大家牢记礼仪知识,落实行动,规范自身,将数信学院最好的青春风采照亮二师。(通讯员 李青嵩)

 

更新时间:2018-11-13 20:42
供稿单位: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旅游学院】召开党员服务站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11月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