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编织爱心网,情暖千万家”慰问农民工公益活动

 

为助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传播党的惠民政策,了解基层人民的生存状态和生活水平,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13日上午,生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服部联合重庆药友公司C2M公益团队在四公里农贸市场共同开展了以“编织爱心网,情暖千万家”为主题的慰问农民工活动。

阴雨的天没有阴没了志愿者们渴望为农民工服务的决心。一大早,冒着大雨,身穿黄色文化衫的志愿者们已经在第四教学楼门集合完毕。到达活动地点后,生化学院的22名志愿者与药友集团四位员工一同开展了今天的志愿活动。参与活动的22名学生分成八个小组,分别为市民测量了血糖血压和讲解一些关于健康的小知识,通过走访调查、填写问卷的形式了解农民工的日常生活方式与健康状况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期间免费赠送的小礼品也给农民工们送去了温暖。活动过程中,附近的市民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发放出去的130份健康调查表收回了127份,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120份,测量血压血糖近50人次,发放小礼品(小方巾、牙刷等)120份。志愿者们都认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担任了组织、引导、维护秩序、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使得本次活动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的认真、执着与坚持,获得了农民工和市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在学院4305会议室及时召开了活动总结大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为农民工朋友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的同时,也充实了志愿者们的业余生活,锻炼提升了工作能力,提供了了解社会、了解民生的机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社会的优良美德。(通讯员 林强)

 

更新时间:2018-10-16 18:05
供稿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