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学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深入二级学院、宿舍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在青年大学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4月24日、27日,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杨贤江”党员服务站,为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宣讲团成员创新宣讲形式,通过三句半、微宣讲等形式,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理论带着“青春热气”和“鲜活地气”。宣讲团成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两山论”的重庆实践等重大理论与实践热点,以“小切口”“身边事”入手,用方言、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宣讲,通俗易懂、活泼有趣。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收获满满。

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老师杨龙奉说,向大学生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是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我们不仅要用好思政课堂教学的主渠道,还要用好第二、第三课堂,带动指导青年把党的创新理论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宣讲团成员王玉婷说:“作为宣讲团的一员,理论宣讲让我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理解,更加坚定我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要扎实做好学习内化,认真准备每一场宣传,努力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会员刘凯说:“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非常有意义。今后,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将更加积极参与到宣讲工作中,不断提升学习深度、创新宣讲形式,把宣讲工作做得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2022级数学类1班的冯春森听完宣讲后表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宣讲让我明白了青春勇担当、奋斗正当时,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专业所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接天线”“接地气”作为宣讲的重要目标,以三句半、歌舞、微宣讲、知识竞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打造“青言青语”,积极走进班级宿舍、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开展宣讲工作,让党的理论青年化、大众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未来,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宣讲形式,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群众,深入人心。

更新时间:2023-05-04 17:26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思践悟新思想|经管学院党总支邀请民盟南岸区委会副主委郭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