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主题教育 | 学校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近日印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安排部署从2023年4月22日至5月8日开展以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为重点,其他处级干部广泛参与的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以自学为主,将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相结合,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实走深。

在个人自学中,读书班成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学内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等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在分组讨论中,读书班成员将分为四个小组,由校领导牵头,各小组组长具体负责,组织小组成员重点围绕八个专题开展讨论。每名干部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在党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读书班将分两次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能力。

本次读书班要求全体读书班成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我要求,把读书班学习作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方式,努力做到在学习中淬炼党性,在学习中涵养情怀,在学习中担当尽责,在学习中增强本领,以学习促作风转变,以学习促业务精进,以学习促业绩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建新功的强大力量。

更新时间:2023-04-24 08:40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结合二十大报告谈科技创新——谭君教授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业余党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