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暨干部政德专题教育活动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研学基地和红岩文化进校园推广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我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暨干部政德专题教育活动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研学基地和红岩文化进校园推广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undefined


11月4日晚,一场既生动又深刻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暨干部政德教育活动在我校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举行,来自红岩联线的艺术家们用话剧、朗诵、音乐剧等多种形式为现场的干部师生讲述红岩故事,学习革命先烈、追寻革命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奇柯,党委委员、副主任雷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红莅临活动现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致辞。她谈到,红岩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重庆本土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文化标识。她指出,这堂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利用重庆本土红色资源,深化我校思政课改革,推进我校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和加强干部政德教育的有益探索。张艳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理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政德培育,发挥好红岩精神“红色钙片”作用;全校同学要弘扬“锲而不舍 至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红岩精神的浸润和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展演活动以《千秋红岩》拉开帷幕。在展演中,《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周恩来)》《毛泽东在重庆谈判期间与社会名流》《沁园春•雪》四个剧目讲述了伟大红岩精神诞生的故事;《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誌烈士》《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烈士》《傲雪红梅——江竹筠烈士》剧目介绍了在重庆解放前夕,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演员们以讲、诵、展、演等鲜活的表演形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具有鲜明特色的,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政德教育专题课。最后,活动在参演演员和现场师生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现场,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雷莹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聂鹏代表我校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签署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研学基地和红岩文化进校园推广基地合作协议。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奇柯和校长万书辉共同为基地进行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研学基地和红岩文化进校园推广基地,在大学生红色文化专题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培训、红色文化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深度合作,为推动我市红色教育资源更加广泛地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红岩文化进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表示,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不少领导干部发生违法违纪现象,这些问题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对领导干部开展政德教育,引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表示,今晚这堂内涵丰富、别具一格的红岩精神特色思政课,把重庆在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以生动的史料加以呈现,将红岩精神这个英雄城市以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加以凸显,给师生带来了深入的思考与启发,将有力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尤其是关于四史教育和中国革命精神的研究及传播,大有裨益。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钱隽至表示, “红岩”的“红”象征着革命、进步,“岩”象征着坚强、坚定、坚如磐石,“红岩”凝聚着革命先辈的信仰,这是革命烈士在献身革命实践的同时为我们留下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该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教师教育学院于佩汝同学表示,周恩来总理的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让人感慨万千,烈士们的英勇无畏、视死如归更让人热泪盈眶。作为建设祖国的新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岩精神。

文学与传媒学院陈玉双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思政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是非常来之不易的,我们要铭记他们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更新时间:2020-11-05 10:2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知党史·跟党走——我校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下一条:牢记殷殷嘱托 决战脱贫攻坚——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