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二师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undefined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学校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学校青年学子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与收获。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有很大的触动。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创造新精彩,续写新荣光。现在的我,将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定为自己的目标。因此,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丰富我的理论储备,为以后进入乡村学校教学打好坚实的基础。我坚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教师教育学院 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2班 庹丽莎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这不仅仅是对于复旦大学党员同志的要求,也是对新时代下全体党员的要求。作为师范生,我们更应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红色资源利用好,将红色传统发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专业使命。(教师教育学院 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1班 杨晓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勇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人民群众一道,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学前教育学院 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 杨莹)

在这封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对理想信念进行深入阐释,言简意深。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字字千钧,纸短情长。世上没有靠编织谎言而出名的诗人,也绝对没有靠纸上谈兵而赢得胜利的将军,而只有靠自身的素质、实力、和价值,靠学、靠干、靠拼,才能真正成为强者,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拼一次春夏秋冬,搏一生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梦想,就应该有始有终。既然终点是大河的对岸,我们留给自己的就应该是坚定的信心;既然目标是高山的顶峰,我们留给世界的也只能是踏实的足迹。(学前教育学院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4班 孙龙威)

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与祖国同甘苦共患难,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使祖国挣脱铁链,重获新生。如今,青年师生党员也应自觉走得再远,走到更光辉的未来;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定当不忘初心!(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级小学教育中文专长 唐艺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语重心长,又意味深长。正如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成就青年奋斗者。作为这个国家的年轻力量、新鲜血液,我们恰逢一个鼓励我们去实现梦想的时代, 我们要为了梦想不断奋斗,要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中。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每一个青年人,我们要时刻铭记马克思主义理论, 用奋斗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用奋斗来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7级网新凤凰实验班 唐梦婕)

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党员。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反思精神,在反思中进步,在进步中反思。结合当今时代发展的需要,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7级英语(师范)1班 张芹芹)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预备人民教师,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奋斗。眼下正是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成为教师后的我也会扎根基层,坚定理想信念,用所学知识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英语3班 黄佳妮)

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少年,我是幸运的、有责任的,也是必须付出努力的。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感到使命责任在肩。我认为我们既应该有在各自领域内学习工作的进步,在求学之路上要行稳致远,也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支撑。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真正地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求真理,做“宣言精神”的青年人!(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级计算机(中兴通讯)2班 吴姗姗)

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回信,我深受启发。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时代变迁,当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在不断变化,面向未来,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民族的信仰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信念。此时此刻,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当之无愧、冲锋在最前线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想必青年之所以为青年,是因为我们正值年华,我们充满热情,拥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级计算机类2班 罗雨)

当前,正值新时代下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党和国家号召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但青年想要做大事,首先要有敢做事的勇气、会做事的能力,做成事的气魄,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恶劣环境,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糖衣炮弹”,青年要坚守立场,坚定信念,不做摇摆人、“两面派”,更不能置初衷初心于不顾,将理想抛之脑后。青年要有大格局,高境界,新追求,主动迎接新的观念、新的思想;挑战新的事物、新的问题,孜孜不倦地攀登事业新的高度、新的境界,要把激情岁月抛洒在祖国的江河之上,不忘初心使命,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奋力建设国家。(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级药物分析1班  黄晟)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告诉我们信念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所拥有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我们将面临无数的选择,最关键的是,我们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我们自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此刻最应该做的,就是做勇敢的追梦青年,做学业的修行者,做时间的主人,了解国情,不懈拼搏奋进;珍惜光阴,把握时代机遇,树立自强观念,迎接挑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级应用化学2班  王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这要求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学思践行、知行合一,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物流管理班 赵莹莹)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后,我倍感振奋,感悟良多。一直以来,习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的人生道路。作为青年大学生,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只是学习征途中的第一步。在当下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大趋势下,更应充分利用好宝贵资源,多向前辈学习、向经典学习、向实践学习。同时,还要保持常讲常新的热情和力争超越的上进心。“心中有信,方能行远”,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方能行稳致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7级电子商务班 彭丰)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党员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总书记在信中勉励我们要把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传播真理的一颗火种。(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2019级旅游管理4班 罗芮)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知道了习总书记对全国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习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背负起实现新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2019级旅游管理大类2班 殷玉林)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的学习,让我深刻地了解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含义,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思践行、知行合一,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学习弘扬中国精神,扎根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去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彰显愈加强大的生命力。(美术学院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孟婷玉)

今日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最需要的就是理想与信心,还要有梦想与胆识,当然最重要的是实践,一个梦想的种子不付诸汗水与辛苦,那么永远也不会发芽成长,在努力之后获得的成功才是最骄傲,最自豪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自己也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美术学院 2019级美术学3班 李知行)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二师学子定当铭记习总书记的勉励,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承者!

更新时间:2020-07-10 13:16
供稿单位:校团委
点击数: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奋斗人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度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