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度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7月8日,我校举办了2020年度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纪委书记张云平出席了活动,马克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旁听了活动。

1DB2D

此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现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5名思政理论课教师,随机抽取教学章节进行讲授。参赛选手妙语连珠、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整体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结合前期已完成的教学设计环节成绩,最终陈月红、芦智龙、杨洋3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来自南岸区兄弟高校的3位嘉宾评委在赛后相继作了精彩点评。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以“用心、用情、用力”对本次比赛作了整体评价。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教授分别就师生互动的教学法、引人入胜的案例法、与时俱进的教学手段等与参赛选手作了交流探讨。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翠副教授从理论内容和教学形式方面对比赛作了高度评价。

16C04

最后,张云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学校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参赛教师无论是课程内容设计,还是临场发挥自信度,每年均有显著提高。他指出,思政理论课争取的是学生的思想态度和价值信念,对其重要地位的认识要更加深刻。在实践教学、专题教学、混合教学、教学方式以及引领课程思政等方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持续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张云平对如何做好思政课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范技能培训,注重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要进一步研究学生需求,根据学生心理特点和专业特色,做好分类分层教学;要加强“两个转化”,即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材语言转化为课堂语言,不断提升课堂实效;要处理好“信息—知识—智慧”之间的关系,在信息呈现中讲清知识,进而传达智慧;要强化教学与科研的互补,立足应用型本科院校定位,围绕教学做科研,用科研反哺教学。

比赛间歇,还举办了教学过程材料展,王凡、杨洋、徐慧琳、李丽君、赵军峰5位教师被评为年度“敬业标兵”。

 

 

更新时间:2020-07-09 10:22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二师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冲刺助力,温暖传递——学校开展为考研学子打气鼓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