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师生在重庆市“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暨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故事分享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5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社科联、市学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暨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故事分享大赛第三片区复赛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举行。我校报送的《你见过那朵理论之花吗?—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宣讲团》和《桥头村来了个实干家》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你见过那朵理论之花吗?》以片区第一名的佳绩,顺利晋级重庆市总决赛。

     

     

     

 

本次第三片区复赛共有10所高校选送20个参赛节目。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杜桢老师的《桥头村来了个实干家》以我校教师、桥头村第一驻村书记杨洲老师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杨洲书记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感人事迹,节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宣讲团”带来的《你见过那朵理论之花吗?》以2019年暑期“三下乡”理论宣讲团奔赴石柱县山乡扶智社会实践活动为原型,用音诗画的艺术形式重现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再现了宣讲团用歌声、舞蹈、相声、舞台剧等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理论宣讲,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钻研理论、知行合一的责任与担当,最终以全场第一名的成绩喜获一等奖,成功晋级总决赛。

     

“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点燃青春梦想,在拼搏的脱贫攻坚中书写青春华章。今年的三下乡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社会实践没有结束,我们也将把这种热情带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赛结束后,我校参赛选手、三下乡理论宣讲团成员陈宇佳同学如是说。多年来,我校以“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平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专业特色、广泛动员师生,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发展,与地方政府一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力前行。(文/陈宇佳 谢晓 图/文永红)

 

更新时间:2019-10-28 12:44
供稿单位:校团委
点击数: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创世杯”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一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工作布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