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想政治课专题培训会

       6月28日上午,思想政治课专题培训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行。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道”与“术”—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守正与创新 ”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了培训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严国华主持。

培训会上,周琪教授从“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功能”入手,在系统分析当前多元化思潮、多元文化等对当代青少年思想价值观影响的基础上,强调要坚守学校思政课的历史与未来,并提出了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创新方法。周琪教授讲到,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创新要注重把握新时代的青年;要注重学校思政课的“分”与“合”;要坚持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守理”与转化;要注重建立学校思想政治课的比较视野。

培训会结束后,严国华做了点评发言。他讲到,周琪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涵深刻,理论性、指导性极强,提高了我们的认识,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并表示要结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认真思考,积极在以后的思想政治课教学中深入探索和实践。

周琪教授对思想政治课“守正”与“创新“问题的深刻认识和理解,让聆听讲座的教师深受启发。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积极加强思想政治课守正创新研究与探讨,努力把思政课教得越来越好。(陈钢)



更新时间:2019-07-01 10:46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宣讲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两位老师分别获得重庆市“优秀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