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0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19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市委相关部署精神。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邹渝在组织领学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认识与理解》的主题报告。邹渝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在全党树立起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激发起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与决心,切实改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如何更好地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也提出了方法,就是要紧扣根本任务,抓好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 要聚焦目标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重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要深化自我革命,坚持活学深用,着力解决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聂鹏讲到,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做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不忘民、敢于担当不忘责、从严律己不忘戒”,切实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宗旨。党政办主任李家智谈到,要坚持在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底气,要注重在践行中营造“找差距、抓落实”的风气,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邹渝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与总体要求,深刻领悟其内在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对标对表,坚持求真务实的学,坚持有的放矢的学,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带着问题有思考的学,有努力方向的学,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习会上,还就意识形态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陈钢)

更新时间:2019-06-21 15:19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两位老师分别获得重庆市“优秀辅导员”“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被授予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并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