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被授予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并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在我校纪念建校65周年之际,5月14日,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教委联合发文(《关于表彰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的决定》(渝委宣〔2019〕62号)《关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入选情况的通报》(渝委宣〔2019〕63号))决定授予我校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并被推荐确定为第一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根据文件精神,被授予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的高校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在内共计15所,被推荐确定为第一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高校共6所。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把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放在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位置,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紧扣“六好”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四有”教师队伍,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美丽校园,形成了一大批如“高雅艺术进校园”“五月南山”等为代表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精品,以文化培育灵魂、推进发展,着力打造“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打造“荟融和美”校园,先后获评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平安校园、重庆市高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实验学校等荣誉,展现出独具特色的“荟融和美 至善二师”校园文明风貌。

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根据中央文明委去年下发的《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精神,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级各类学校不再纳入文明单位评选)。文明校园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切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把学校进一步建设成为师生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发挥好文明校园的引领辐射作用,为培养更多的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严国华)


更新时间:2019-05-19 22:45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