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

5月9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此次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期望和嘱托,扎扎实实地做好立德树人、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的主题来开展。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邹渝组织领学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邹渝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和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为我们各项工作特别是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提供了最坚实的行动指南。邹渝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切切实实的行动。他强调,我校作为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放在首要的位置,作为首要的学习内容和工作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此基础上,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付诸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对口扶贫攻坚工作,为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我校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聂鹏结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组织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聂鹏谈到,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爱国主义是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的希望。作为青年人集中的高等学校要按照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进一步关注青年,做好青年工作,各级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习会上,校长杜惠平传达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的主要精神。杜惠平在组织学习中谈到,两份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两份文件远近结合,各有分工和侧重,共同构成了教育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方案。他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扮演着推进者、实施者的重要角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和要求,认清使命,明确行动方向,在聚焦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突出问题基础上,积极谋划思考,加强贯彻落实,助力学校教育现代化的实现。

学习会上,聂鹏还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主要精神和其他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邹渝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集中学习主题重要、内容丰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及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途径,自觉深入加强学习,做到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他特别强调,全体成员要着重加强对总书记考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重视青年学生的培养,重视青年教职工群体的发展,重视全校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他还强调,全体干部要加强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的学习和研究,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提升办学质量,彰显学校特色,做到学习深、领会透,做到早预谋、早规划,选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真正落实、精准落实、有效落实,促进学生成长受益,学校发展受益,为更好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付出更大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陈钢 严国华)


更新时间:2019-05-09 22:50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被授予第一届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并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开展2019年第3次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