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习总书记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反响强烈。


19907

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学校在家校领导与部分机关职能部门教职工一起在南山校区泉山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也组织师生在各自会议室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LED屏、学生食堂电视设备等方式直播大会实况,为广大师生收听收看提供便利条件。

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无比振奋、鼓舞人心。“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这些平实生动的话语直击心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委书记邹渝谈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非常重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定基础。改革开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动力、关键一招,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使我们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和必胜的信念。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也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开放办学,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走自己特色办学之路,充分实现学校的办学价值,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严国华谈到, 40年来,我国城乡面貌、人民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国家实力和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其触感是十分真切的。总书记讲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40年回过头去,真实而清晰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正确与伟大。面对40年的巨大成就,没有理由不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没有理由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没有理由不坚定“四个自信”,没有理由不折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凝聚力、生命力和创造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感慨到,出生于79的他,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也是受益者。还记得以前北方的冬天,家家有地窖,一到入冬,忙着储藏萝卜和白菜。今天一条条高速公路、铁路横贯南北西东,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的高速发展,让我们随购随到,高效便捷,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回眸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更加坚信,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开放,才能革故鼎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民主党派人士王霞谈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中国发展迅速,生机勃勃,国富民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旅游学院老师、辅导员王雪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为党的坚强领导感到骄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辛探索,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向未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但我们充满信心,也充满力量。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柳倩谈到,作为90后的我们,正是新时代伟大跨越的见证者。在此次大会上,国家对于有杰出作为的改革先锋进行了表彰。通过直播,我们可以看到其中的很多杰出代表都已年过古稀,但是他们仍然致力于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这其实也是在激励我们这一代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青年人,重任在肩,也无比荣光。(陈祖平)

更新时间:2018-12-18 17:56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考核汇报会 下一条:做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我校思政课教师走进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理论宣讲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