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做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我校思政课教师走进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理论宣讲辅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大思政”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生党员中的思想引领、理论引导作用,近段时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昌军、李丽君、段丹东、王凡、陈建、李莎等12名青年教师相继走进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深入学生党员群体,用心用情开展了一场场深入透彻的理论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答疑辅导。

理论宣讲和辅导中,老师们精心做足功课,根据学生不同情况,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和大学生关心的话题,有针对性地宣讲辅导。

邓昌军老师结合“网购节”“海淘热”等现象,为“徐特立”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形势与政策宣讲活动,为学生分析了在“网购节”“海淘热”现象背后所反映出的我国城乡居民消费升级以及近些年我国在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帮助学生认识创新对国家发展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扎实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创新创业,投身改革大潮。

李莎老师以“警惕消费异化,树立正确消费观” 为题,为“杨贤江”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们,分析了生活中常见的“消费异化”现象,引导学生党员树立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的消费观念,倡导学生党员积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不从众,不攀比。

李丽君老师则透过网购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中国电商的迅猛发展,从道路自信角度为“赵世炎”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宣讲,回应了“中国经济衰退”错误思潮,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争当表率。

赵军峰老师就“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们在就业季存在的职业选择困惑、求职技巧困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悉心的指导,鼓励在场学生党员志存高远、乐观自信、努力拼搏,积极把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凡、陈建、李翔飞等其他几位理论导师也相继针对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党员开展了系列理论宣讲活动。

在学生党员服务站的理论宣讲辅导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导师坚持走进学生公寓、贴近学生群体,面对面与学生交流,充分发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党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融合,努力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进一步贯彻“宣讲零距离、课堂不下课”的育人理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党员服务站理论宣讲活动工作的常态化、科学化,在“做内涵、创价值、求管用”上下功夫,扎根学生党员服务站这个思想教育引领的新领域、新阵地、新平台,当好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通讯员 黄邦道)


更新时间:2018-11-26 08:20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习总书记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条:我校与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签定校馆合作协议 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