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重庆晨报:这个学霸寝室,四年获奖120多次

 

 

大学里的五星寝室是什么样呢?

这学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处公布了学校新一轮五星寝室评比结果,在全校2000余间寝室中,有422间申报星级评比,最终评选出21间五星级学生寝室。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处聂磊老师介绍,星级文明寝室评选是为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气氛。评比标准倡导从日常生活起居做起,增强文明自律意识,帮大学生创建“学以致用”的学生宿舍文化。

五星寝室一

6个室友获奖证书超100张

E709寝室是新晋级的五星文明寝室,这里住着6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的女孩子。寝室里,大家喜欢用暖心的昵称互相呼唤——室长邓艳温文尔雅,叫“知心小姐姐”,阳光可爱的胡黎黎被唤“呆萌小姐姐”,幽默热心的王菁叫“贴心小姐姐”,沉着冷静的罗欢喊“高冷小姐姐”,温柔善良的周燕称“甜美小姐姐”,乐观开朗的李建梅是“幽默小姐姐”。

在老师眼里,该寝室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宿舍管理规定,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走进她们的寝室,你会看到各种学习、生活用品摆放得井井有条,又不失温馨。原木书桌上彩蝶翩翩飞,七色的幸运瓶在水波中荡漾,让里面整齐摞放的书本具有生机。生活阳台的洗漱用品也归放得像列队做操一样整齐,每件物品使用后物归原位,行动统一很听“指挥”。

最让室长邓艳感到骄傲的是,寝室姐妹团结一致,积极上进,人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刚升入大四,我们回顾了一下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发现6个人差不多拿到了120余份获奖及证书。”邓艳粗略统计了一下,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了4次,校一等综合奖学金15次,校二等综合奖学金31次。另外,还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精神文明优秀个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2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4人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6人通过营养师三级考试。寝室里还有两名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

邓艳说,寝室有个约定,大学四年每学期拍一张合照,聚一次餐,毕业后每年聚一次。

五星寝室二

课堂作业当“画作”装饰寝室

打开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班11205寝室,文艺风扑面而来,这间寝室不仅是校五星文明寝室,还曾获得重庆市优秀文明寝室称号,学校淡妆雅宿寝室评比大赛一等奖及学习型寝室。

寝室装修风格很特别,墙上有被装裱起来的课堂“画作”,门上贴满了出去游玩时拍下的照片;墙上的便利贴写着每个人的小目标,有瘦十斤的愿望,也有考研成功的目标;六个人的手绘画像贴在小目标的上方,和井然有序的物品一起,构成一个温馨的寝室。而各自空间的不同装饰,又体现了彼此之间不同的个性。

谭琪齐说,“寝室不在新,温馨则行”是我们对寝室的看法。因为大家喜好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空间都是有自己特点的,或者可爱或者创意。也正是这种差异包容差异,让整个寝室都更有家的感觉,家的温馨。

据了解,寝室的每个成员都很努力,从大一开始,大家一起约定考四六级、考普通话,每年都争取奖学金。当然不能仅仅只是注重学习,也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思想与实践并行,所以大家一起致力于参加各类比赛,寝室每个成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人曾获得创新创业比赛校级一等奖,互联网+校级三等奖,有人拿到了高校演讲比赛、学宪法比赛的奖状。

11205寝室从大一开始就制订了室规,比如每天都要做清洁、熄灯后不讲话等。当寝室遇到一些矛盾时,她们会用最直接和最简单的方式来解决,吃一顿或者睡一觉,大家相互包容,寝室就变得更和谐。

对于未来的规划,谭琪齐透露,两人准备成为教师,其余四人正在为了考研梦想努力着。本报记者 黄晔

 

重庆晨报  2018年11月16日第08版  链接:http://epaper.cqcb.com/html/201811/16/node_008.html

 

更新时间:2018-11-16 08:48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与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签定校馆合作协议 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条: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校举行学生党员服务站成立暨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