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作新动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工作新动向 - 正文

副校长杨燕滨带队考察各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并慰问暑期实习学生

 

为充分了解各学院与实习就业基地合作情况,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各企事业单位在产学研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近日,副校长杨燕滨带领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相关同志,顶着烈日酷暑,对重庆市食品药品检测检验研究院、重庆直通物流有限公司等7个实习(合作)基地进行了走访和考察,并慰问了暑期实习学生。

考察中,双方主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机制、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工作联动、横向课题研究、创新创业开展等问题做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在交流中,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学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体现出来了较高的工作主动性和职业素养,单位对学生所表现出的学习态度和实做能力给与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杨燕滨指出,国家发展重在人才发展,人才发展根本在人才培养质量。合作基地作为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的重要载体,扮演着重要角色,对创新性人才培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希望各行业能积极参与人才培养,能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实践平台,吸纳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杨燕滨要求,各学院要扎实开展好深度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互派学习、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真正建设出一批质量高、平台优的校企、校政、校地合作基地。

在部分基地组织的实习学生座谈会上,杨燕滨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防暑、注意安全,要虚心向老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通讯员 成波)

 

更新时间:2018-08-15 16:53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邹渝在2018年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 下一条:杜惠平看望暑期留校考研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