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概述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培并举,基本形成了一支学科背景互补、专业素质优良、年龄结构合理、双师比例较高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5人,高级职称占比60%,博士8人,硕士43人,硕博占比92.72%。拥有重庆市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1人,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2人,全国饭店技能大赛评委1人,全国职业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20余人,重庆市旅游类职业技能大赛评委5人,重庆市导游资格证考试评委6人,各级各类培训专家20余人。学院多位教师具备全国高级导游员、旅行社经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酒店收益管理师、调酒师、茶艺师、会展策划师、会展经理人、一级建造师、一级结构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等行业从业资格和从业经验。

旅游管理教研室是旅游与服务管理系的中坚力量,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开拓精神、职称高、能力强的优秀团体。在全体教师的精诚努力下,旅游管理专业成为重庆市高校特色专业,及学院首批本科重点专业和人才培养改革转型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卓著。  

教研室现有专业教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 ,讲师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23人,拥有双师资历专任教师比例达75%  

教学方面,教研室全体教师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全身心地投入到第一线的理论及实践教学工作之中。主要承担旅游学概论、旅游公共关系、旅游经济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资源学、旅游财务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菅销、重庆历史与文化、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规划与开发、温泉旅游、生态旅游等本科必修及选修课程。团队教研成果丰硕,获得市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建有市级教学团队1个;建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其他如课堂技能比赛、课件比赛等质量工程奖励达20余项。  

科研方面,教研室教师重视科研支撑,教研结合,悉心钻研。共参与出版各类旅游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近20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重点项目1项,主持主研省市各种科研立项20余项,获省市科研奖项近10项、承担社会横向课题多项。目前,本教研室已较为成型的研究领域有区域旅游规划、旅游产业研究、旅游产品策划、旅游企业管理等。  

教研室还特别注重与企、政、会的密切合作,加强对教师的实践素养培养。一方面让教师亲身经历各种形式的实践学习,全体教师到世界学术排名第2 的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卓有成效的学习;邹盛贵、秦志英、赵纲、李鹏军、于世杰、刘焱、黄葵等老师先后参与了全国红色景点导游讲解培训、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培训、旅行社经理培训、旅游景区景点规划等各类旅游教育培训,开拓了专业视野,强化了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又鼓励教师走向社会,服务企、政、会的各类培训,将所学技能不断转化、强化:赵纲、李鹏军、刘焱等老师担任了市级导游资格证考试评委、职业技能大赛评委、旅游教育培训中心特聘教师等,工作成效受到所聘单位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