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在2020(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11-30点击数量:

11月22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因疫情防控原因在线上举行,我院会展专业选手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两项全国一等奖,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称号,黄小亚、黎娇两位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初正式启动,历时近5个月,共有2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56所高校312支队伍超5000名(含知识赛)学生报名参加。经院校推荐选拔、组委会评审,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98所高校281支团队,近15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中,我院两支学生团队在方案策划设计、调研报告等环节表现优异,兼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组织策划专业本领以及较强的会展业务技能,展现了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品质化、专业化、协调化的专业水平。策划组的黄小亚老师带领崔静思、唐锦渝、谢雨欣、唐嫡、邓发敏等五位同学,他们以一带一路博物馆产业发展为核心脉络,针对“2021丝绸之路博物馆文创展览会”进行了完善的方案设计,并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完成了方案展示;调研组的黎娇老师带领王欣和、杜丽、唐鼎岚、王雨晗、严欣雅等五位同学,以“2019年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为调研对象,基于多渠道搜集的丰富资料完成了思路清晰、论证充分的调研报告,同样以视频形式展示了整体报告。两个团队业务水平优秀,得到了与会评委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竞赛暨全国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已成为业内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影响最广,对接国际赛事最多的综合性赛事。在本次竞赛中,彰显了旅游学子专业技能硬、素质水平高和实践能力强的品质,也充分展示了旅游学院积极探索“全员•全过程”导师制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