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张艳率队到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9-11-04点击数量:

11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温万光到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进行专项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

张艳、张云平、温万光一行首先考察了旅游学院酒店实训中心和信息化实训中心,详细了解实验实训室的建设、管理、使用和专业建设情况,关切询问学生实训体验的效果和感受。随后在4107会议室召开了专项调研座谈会,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还详细查阅了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材料。

会上,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学院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办学思路、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现状、问题、未来发展的思考及学校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工作建议。

张云平提出,学院应该就本科专业建设如何调动教师热情开展思考,温万光对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和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出了要求。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坚强有力,党建与人才培养认识到位,党建推动中心工作思路清晰,各项工作非常扎实,成效显著。同时,张艳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本科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定位,围绕学校“服务0-12岁儿童发展”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二是要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突出党建工作规范化,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不断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通过提高班子成员素质、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以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为抓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同时,要切实做好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和教师培养工作,真正让教学科研成为提高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

最后,张艳还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作了强调,要做好“三化两找两公示一评价”,即将学习内化、外化、转化,对问题要找准找实,要公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并积极接受师生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