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在2019(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11-12点击数量: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团队于2019年11月7日至10日参加“2019(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称号,我院会展专业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0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安文理学院和西安曲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据悉,大赛于今年6月初正式启动,历时近5个月,全国本科、高职院校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大赛组委会评审,共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5所高等院校的195个团队、1300多名参赛选手和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本次总决赛中,我院两支学生团队在方案策划设计、展洽、现场陈述、评委答辩等环节表现优异,兼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组织策划专业本领以及较强的会展营销业务技能,展现了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品质化、专业化、协调化的专业水平。学生团队参赛项目“2020首届中国儿童智慧教育博览会”将儿童教育与智慧相结合,其设计理念围绕儿童教育信息智能化展开,以探索智能教学模式、智联教学资源、智慧教育实践为项目研究核心,紧密贴合我校所构建的“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特色专业集群,以教育学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为抓手,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聚焦“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理念。而项目“2020首届中国经典国货城市巡回展”中,学生团队以国货市场生存危机为切入点,针对北京首都这一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策划了“老北京胡同里”这一城市主题展;致力于借中国经典老品牌复兴的热潮,助推中国国货企业发展,着眼于国家政府等宏观角度思考国产企业的发展趋势;立足于专业参会人员以及普通观众,设计了兼备可操作性、创新创意性的展会策划。两支会展专业学生团队业务水平优秀,得到了与会评委和专家的好评。

在本次竞赛中,旅游学子彰显了其专业技能硬,素质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品质。同时也进一步对外展示了旅游学院创新探索的“全员•全过程”导师制的良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