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工会活动> 正文>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4点击数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热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1日下午,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工会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通过以小见大的拍摄手法,分别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7个内容作为时代大背景,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及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进而展现祖国几十年来的巨大发展和繁荣兴盛,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体现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观影过程中,工会同志通过娓娓道来的故事搜寻着自己与祖国70周年千丝万缕的关系,影片的内容让同志们有笑有泪,有爱有感动,每一帧画面都牵动着同志们的心。

通过观影,老师们体味了祖国70年的风雨兼程,加强了同志们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激励着每一位工会会员立足于自身岗位,践行爱国、敬业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