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黄诗燕、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报道

时间:2020-11-23点击数量:

11月18日晚21点,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宣部关于授予黄诗燕、毛相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并通过CCTV-1和“央视频”APP同步直播,旅游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的方式组织200余名师生在第一时间观看了节目。广大师生被黄诗燕、毛相林同志以生命赴使命、以初心换民心的情怀感动。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表示:“毛相林同志和村民们腰系长绳,趴在箩筐里,吊在几百米的悬崖上打炮眼,在悬崖峭壁上放炮,整整用了7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抠出了一条8公里长的‘脱贫致富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境界,这种“人民至上,真情奉献”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责任,团结和带领教职工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知行合一中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2018级旅游管理(中英高水平项目)专业学生张成义谈到:“黄诗燕同志夙夜为公九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脱贫攻坚事业鞠躬尽瘁,带领炎陵县成为湖南省第一批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他对妻子和孩子说的那句:‘等我退休了带你们去北京玩’,让人动容,他用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黄诗燕同志致敬!”

学生一支部党员李炆镁谈到:“炎陵黄桃,桃醉天下”这句广告词是黄诗燕书记时任湖南省炎陵县委原书记,为助力脱贫攻坚,打造的炎陵黄桃品牌。他作为扶贫干部,挨家挨户询问关怀,走访调查贫困情况,在黄书记的带领下,乡亲们开始种植黄桃,黄书记利用直播平台帮助大家宣传促销,在他看来,为老百姓站台,为老百姓谋福利,为老百姓带来美好生活,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黄诗燕书记是一道光,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脱贫攻坚一线,是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黄书记的美好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加油!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