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1-26点击数量:

11月20日下午,旅游学院党总支在4109会议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静主持。

会上,陈静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她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实践者和见证者,看到国家又实现了一个重大目标,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我们由衷感到自豪。接着,陈静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进行领学。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力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大家一起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最后,陈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政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要率先学、带头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全会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判断,主动思考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二是各师生支部、班级应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团组织生活、周末主题教育等形式,采取集中和自主、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刻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三是全院教职工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务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