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正文>

校纪委书记张云平为旅游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4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11月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在领衔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高校廉政风险和纪律风险防控”为主题,为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张云平首先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对新时期党的纪律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围绕“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解读了新修订《条例》的亮点,并围绕“纪律‘高压线’”对新修订内容进行了对照说明。然后张云平又从高校可能存在的廉政和纪律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两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典型的案例对师生们进行了讲授。

张云平谈到,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纪律建设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张云平还强调,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中,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让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同志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最后,张云平对全院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是根,理想信念是魂。作为中共党员,共产主义是我们应该秉持的理想信仰,是党性最基本的要求;二是增强政治素养,坚定廉洁操守。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和明白人,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坚守纪律底线,对党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党员的纪律底线,要在政治上对党忠诚、行动上遵守党纪、服从组织决定,做到言行一致、光明磊落,特别是在涉及重大政治立场、原则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