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研学旅行 让实践育人有新的形式 | 我院开展“研学辅导员”专题讲座

时间:2023-10-10点击数量:

为引导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到研学旅行中,提升学生组织研学活动的实践能力,为重庆市研学教育注入新生力量,9月18日,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与重庆久佰国际旅行社共同承办了“研学辅导员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常明院长、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曹承副院长、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董媛博士、重庆久佰国际旅行社邓丹经理等专家主讲,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左太安主持,重庆久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元生出席了讲座。

李常明以“为什么要开展研学旅行”引题,与同学们相互进行了沟通,随后从相关政策、研学旅行类型和研学行业发展形势等方面对引题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研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董媛以重庆当选“中国研学旅行目的地标杆城市”作为切入点,从研学课程的特点、课程要素与环节策略、案例学习等多个方面剖析研学旅行课程的研发及创意;曹承与邓丹分别从研学辅导员应具备的理论基础、实践经验等方面指出研学旅行市场正处在机遇期和上升期,不断向新模式、新业态、新发展的良好趋势转变,需要同学们立足时代需求,培养专业技能,抓住旅游业发展的机遇。

此次专题讲座让学生们学习到研学旅行领域的理论前沿和实践经验,深刻体会到旅游业发展的前景与机遇。学院也将立足时代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适合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