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常任制委员大会

时间:2019-10-31点击数量: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29日在N3111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常任制委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娟,辅导员张书鸣,权益维护部部长刘诚诚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的常务代表。

首先,张书鸣进行发言,并从常代会是什么,为什么成立常代会以及常代会要怎么做三个方面让代表们更加明确常代会的工作内容,希望常代会能够成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通过代表们的提案推动学院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随后,刘诚诚根据大会章程向常务代表们明确了维权工作的具体事宜,同时对代表们的后续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最后,杨娟老师对全体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发挥引领作用。学生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坚持做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服务型学生组织更好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位代表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及时掌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体出现的新现象、新特征、新问题,走进同学、贴近同学、服务同学,解决好同学们关心的权益问题,发挥好联系学校、学院和学生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主人翁作用。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攻坚期和机遇期,各位代表要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以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各常务代表填写调查问卷,以便权益维护部开展汇总反馈工作,为后期了解维权情况提供基本资料。其中,部分代表表示,此次学生代表常任制委员大会让他们明确了常代会常务代表的主要职责,为更好的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