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成功举行“课堂思政”教学示范展示活动

时间:2019-04-29点击数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2019年4月26日,旅游学院在4204举行了“课堂思政”教学示范展示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出席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谢峰,旅游学院院长蒋述东,党总支书记陈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酒店管理系主任张瑾主持。

本次活动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经过了前期的酝酿,教师根据各自课程性质、课程内容、课程目标等,充分探索和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提交了四十余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稿,通过各系的初赛评选,一共推选出七份优秀设计参加学院教学示范决赛和展示活动。

在教学展示中,李林蔓老师将人的“真善美”贯穿于《旅游美学》课程教学中;叶丹老师将房地产管理者遵纪守法融入《房地产合同管理》课程教学中;文星力老师在讲《酒店情景英语》时,告知学生要坚持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邹函老师在讲授《航空概论》时展示多张国产飞机图片,强化学生的科技自信。经过生动形象的展示,李林蔓老师和文星力老师荣获一等奖,秦志英老师和邹函老师荣获二等奖,李小宁老师、王珏老师、叶丹老师荣获三等奖。

教学展示后,纪委书记张云平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精彩教学。他认为,七位老师紧扣时代脉搏,把课程思政要求、课程内容和专业培养目标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保证课堂教学任务的同时,把家国情怀、四个自信、价值观、道德伦理等思政元素,用新时代的话语体系,润物无声地融入课堂教学,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示范教学。最后,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据悉,本次“课堂思政”示范教学展示活动也是旅游学院党总支将学科专业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升了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而且进一步促进了“思政课程”向“课堂思政”的全面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