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九月,如期而至,金秋的时光荡漾着心绪的涟漪,暖暖的秋风迎来了一张张新面孔。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为迎接2019级的新生,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他们认识专业、树立信心以及了解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2019年92日下午于南山校区召开了2019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院长蒋述东、党总支书记陈静、副院长赵纲、副院长李鹏军、党总支副书记杨娟、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四个专业的教师代表与2019级新生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由蒋述东院长介绍旅游学院院情,蒋院长用5个数据分别介绍了旅游学院的学科专业、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学生的考研及获奖情况和学生就业情况。接下来,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各专业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发展情况。

其中,房地产专业由严勇老师介绍。他从“做什么、怎么做”两个问题着眼,首先以开火锅店的例子介绍了房地产行业的开发过程,解答了同学们做什么的疑惑。接着指出同学们将来可能的就业方向,解答了怎么做的问题。最后,严勇老师指出每位同学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要不断地更新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

接着,旅游管理专业由系主任刘焱老师介绍。她从大一新生最困惑的“大学是什么、专业是什么”的问题出发,由浅入深地给同学们更新了学习观念,并从整个旅游业发展和重庆旅游发展力度给大家展示了未来从事旅游行业的发展契机和前景。随后,她又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地位和特色。雄厚的实验条件、丰富的社会资源、多元的国际化探索、强大的师资团队及突出的人才培养成效等让同学们为之惊叹。接下来她还从旅游相关专业的职业岗位给同学们勾勒了未来可能的职业之路,提供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对策。

接下来,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的系主任董媛老师从会展的由来和会展是什么两方面介绍了会展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二师会展的昨天和今天,会展专业取得的荣誉和优秀的教师队伍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表示相信二师会展专业的明天有了2019级新生的加入会更加多彩。

最后,酒店管理系的系主任张瑾老师先从酒店业

发展规模和酒店业现状介绍了酒店行业的形势,接着介绍了职业定位和办学优势,其中与国际一流酒店集团——万豪集团的深度校企合作办学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跃跃欲试,并用一个视频告诉同学们为什么选择酒店业。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于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相信经过此次入学教育,旅游学院2019级新生们对于自己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有了一个更清晰和正确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条:旅游学院教师赴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和访学交流 下一条:旅游学院成功举行2019级中英高水平项目学生及家长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