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旅游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次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

近日,在团中央学习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从全国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 “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同时,我院陈亨琪同学还被评为“强国一代新青年”。

暑假期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结合石柱县中益乡努力建成“以民宿经济为主的康养特色小镇”发展定位,按照“政府提清单,学校来接单”工作思路,依托教育部《重庆高山地区民宿避暑旅游扶贫开发实验项目》, 以“博士教授+辅导教师+实践团队”为基础,组建“调研高山避暑民宿,助力中益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

期间,在中益乡和沙子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践团紧紧围绕“高山避暑民宿”主题,师生同行,实地调研了蜜蜂小镇、蜂谷人家、蛮王寨景区、白水溪大院、兴隆村改造点、七曜山公园等民宿旅游资源,拜访了石柱县市级非遗传承人谭登全老人。在当地政府的建议下,撰写了“一轴线两组团三节点”高山避暑民宿开发顶层设计方案,创作了《民宿服务,规范先行》啰儿调,定做了阙门山蛮王寨景区中英文导游词,并结合专业知识,为当地民宿经营人员,培训了运营管理、营销推广、服务接待等技能,开办了“我为中益民宿来代言”小导游培训班。另外,华溪村还聘任蒋述东等6名老师为该村旅游发展顾问。

最终,实践成果受到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李建树和石柱县委常委王琼英的高度评价,并在中新网、华龙网、石柱网等媒体宣传报道6次。

上一条:第十届“易居杯”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旅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